原来吃这些对眼睛也不好啊!

相信有不少家长,在孩子哭闹的时候习惯性的拿糖来哄孩子,导致孩子长大后依旧保留了爱吃甜食的习惯,而且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,牛奶、面包、奶油等各种花样的甜食我们接触的也越来越多。可是,你知道么,甜食竟然也是许多孩子形成近视的主要因素!




 


多吃甜食会造成体内维生素B1 缺乏。维生素B1 缺乏会使血液、神经或消化系统的组织内丙铜酸和乳酸等积蓄,从而抑制胆碱乙酞化酶,阻碍乙酞胆碱的合成,导致视神经传导障碍,尤其是球后神经炎,导致视力下降。此外,近年国外学者发现,多吃甜食也是近视眼的成因。患近视的人,其头发中常缺乏铬和钙这两种元素,而进食过量的糖分,往往会导致体内铬和钙元素的减少。铬是人体必需的一种微量元素,它参与糖、蛋白质和脂肪的代谢,并直接影响机体对眼内压的调节。糖代谢会消耗较多的微量元素铬,故多吃甜食使眼睛内液压受到影响,时间一长会使眼球前后轴变长而发生近视。糖在体内可转变为酸性物质,与体内钙发生中和反应,致使体内钙大量耗费,使眼球内膜的弹力减迟,眼球易伸长,引起近视。


也有专家认为甜食吃的多了,体内的血糖浓度就会升高,这样人体内的体液由于内环境的不平衡使得渗透压降低,为了调节内环境的稳定,这时的机体就需要从组织内吸水。这样一来,眼求内的房水也会渗透到晶状体内,导致晶状体变形,进而导致近视加重。




来源:依视清

评论
热度(1)

© 依视清 | Powered by LOFTER